促進健康肌膚的益菌生配方

關鍵要點:

  • 使用於護膚產品時,益菌生配方能幫助平衡皮膚
  • 益菌生護膚霜可以舒緩多種皮膚問題
  • 益菌生配方可以局部塗抹,或是藉由益生菌飲食補給品的形式攝入人體

審閱者:AVEENO艾惟諾皮膚科專家IRIS HANSEN
Iris擁有14年皮膚科經驗。她為許多大型機構提供有關皮膚科最佳實踐作法的建議,也在著名的科學期刊發表過無數篇關於皮膚健康的論文。

益菌生配方與護膚

照顧皮膚是很重要的。畢竟,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為了讓您快樂又健康,它無比勤奮地努力工作,為您阻隔陽光中有害的射線,並將所有有害因子隔絕在外。

當然,皮膚接觸到的所有外來物並非全然有害。皮膚是各種生態的家,而其中多數的生態可以被歸類為有益或者「好」的類別。這些生態的存在非常重要,它們會協助人體多種功能,包括消化系統的運作。而且對皮膚來說,這些好的生態組成沒有區別。它們有助於健康的膚質,以完美的平衡方式,合力確保皮膚內外的生態系統運作正常,這個生態系統也稱為微生態。

為了確保皮膚處於最佳狀態,培養這些微生態、提供它們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相當地重要。有許多方法可以達成這個目標,其中大多數與您所使用的護膚產品以及您所攝取的食物有關。這些產品和食物含有的成分會帶來影響,因此注意身體吸收的物質以及身體的變化是很重要的。

對健康的皮膚與膚質來說,其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益生菌,

益生菌食物對於皮膚及消化健康都有好處。益生菌最常存在於保健食品商店或超市裡買得到的補充品,以及含有活菌的食物中,例如起司和優格。

益菌生配方對於護膚計畫而言,同樣必不可少。益菌生是用來支持皮膚平衡的無活性成分 – 有助於讓皮膚微生態遍布於全身皮膚。

這篇文章會讓您更加了解益菌生的好處,以及您該如何將之應用於每日的護膚例行程序,包括:

  • 什麼是益生菌和益菌生?
  • 利用益菌生配方來舒緩皮膚問題
  • 比較口服攝入與皮膚塗抹

什麼是益生菌和益菌生?

雖然聽起來很像,但是益生菌和益菌生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東西,各自具有其特殊功能。益生菌的定義是天然存在於人體以及食物和補充品中的活性微生物。攝取益生菌能為身體帶來多種好處,包括:

  • 緩解皮膚問題
  • 促進良好的腸道健康
  • 強化整體皮膚

另一方面,益菌生實際上並沒有活性。它們是無法消化的成分,能夠幫助平衡皮膚

不論是存在護膚霜或是食物當中,當益生菌和益菌生結合時,它們會合力成為所謂的共生質。常見的共生質包括補給品、添加物以及特定的食品,像是優格和起司。

以下讓我們更仔細地說明這兩者的差異:

益生菌

益生菌是由存活在人體的不同類型的活菌與微生物所組成。

益生菌有兩大類型:

  • 乳酸菌屬 – 被認為是「友善的細菌」,經常存在於人體消化系統及益生菌食物中。乳酸菌屬含有許多種不同的菌種,攝取乳酸菌有助於消化問題。
  • 雙岐桿菌屬 – 居住在腸道內,亦可進行體外培養以應用於益生菌優格的細菌類型。攝取含有雙岐桿菌的食物或補給品經常有助於腹瀉、腸道問題。

不同菌株對於人體的作用各異,這意味著攝取富含益生菌的正確食物能為我們的腸道及皮膚健康帶來正面的貢獻。

益菌生

益菌生由植物性碳水化合物構成,是供應肌膚微生態的營養素。益菌生無法由人體消化,不過待人體塗抹益菌生配方後,它們的作用是積極維護皮膚的保濕與健康。

富含益菌生的護膚成分包括:

  • 燕麥 – 能夠幫助舒緩乾燥引起的皮膚癢,燕麥膠、燕麥油與燕麥活萃可用來滋潤肌膚。 這些燕麥成分有助於皮膚平衡。
  • 人參 – 受歡迎的生物活性成分,口服食用能對腸道內的微生物群產生正面影響。以乳霜形式塗抹時,也有助於皮膚表面的健康。
  • 黑醋栗 – 飲食補給品中越來越常見的成分,黑醋栗萃取粉可以增加腸道中的雙岐桿菌屬與乳酸菌屬數量,對整體消化健康有所幫助。
  • 松木 – 使用其樹皮萃取物,研究顯示服用松木補給品可以減緩皮膚泛紅。松木也能夠改善皮膚的屏障功能,隔絕紫外線暴露。

利用益菌生配方來舒緩皮膚問題

經證實,含有益菌生配方的護膚產品及食品可用來舒緩肌膚乾燥問題。

比較口服攝入與皮膚塗抹

益生菌可以經由口服攝入食品或益生菌補給品,將健康的細菌直接送進腸道,也可以透過美容乳霜,例如保濕劑和乳液,將益菌生配方直接塗抹於皮膚表面。

口服攝入益生菌

由於我們的腸道中自然地存在著許多健康的細菌和微生物,因此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對於利用益生菌來改善消化道健康,越來越感興趣。

為了產生長期有益的影響,我們必須規律地攝取富含益生菌的食物,像是起司和優格,以及益菌生食品,例如香蕉、洋蔥與蘆筍,以持續為身體供應新鮮的細菌。這個重要的步驟能夠補充抵達腸道時已經被破壞的益生菌。

皮膚塗抹益菌生配方

在皮膚上塗抹益菌生配方乳霜或產品有助於皮膚平衡。

益菌生護膚霜也具有極大的好處。它們能夠幫助維護皮膚健康。

益生菌和益菌生都對於實現健康的膚質以及幫助緩解現有的皮膚問題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請試著將它們添加入您的日常護膚程序與每日飲食當中。記得要選擇配方含有燕麥膠等益菌生成分的產品。益菌生燕麥配方不但可以讓乾燥敏感的皮膚變得水潤平滑,還能滋養皮膚,維持完美平衡。

相關產品

推薦以下可能符合您需求的艾惟諾熱門產品